上海大学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2/02  许玉洁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艾滋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终结艾滋病而努力。

近年来,艾滋病发病在青年学生中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青年群体发病增长率持续攀升,这主要源于对艾滋病的认识不足,科学防范的意识匮乏。同学们在主动学习并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同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规避感染风险;珍爱健康,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做好个人防护和保健;拒绝毒品,学会自律,减少一切可能带来感染的风险的行为;关爱艾滋病病人,携手为终结艾滋病而努力。


上海大学在上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宝山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及上海市皮肤病医院于12111点至13点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下沉式广场举办宣传活动。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推广、线下宣传和现场填写调研问卷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后,不少热心的同学上前咨询,认真填写调研问卷。工作人员们除了给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还积极地向他们介绍和解说目前世界艾滋病的概况和趋势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计千余人次参与,提升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上海大学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条:教育部教育装备研发中心来我校校医院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